close

一趟离家,一次留学,让我体验各种成长之外,还让我的生活充满各种感动。

养一个孩子,就像筑一栋大厦,甚至可能远远超过一栋大厦的感觉 。

更何况我央求父母让我出国留学。

也许搁在这个21世纪,留学根本是一件普通的事情;但是要让小康的父母扛这笔费用也的确很吃力。

 

拿奖学金便是最好的办法。今年解决了,还有明年。

接下来还有一年交换留学。也就是说,我被现在正在念的大学派遣到另一个国家,换言之便是留学中的留学。

 

今天下班下得早,于是我给妈妈爸爸都聊了视频。

先和妈妈聊,聊了好多。妈妈在我和哥哥都去留学之后,变得比较感性。

常说家里没人,甚是寂寞。挺想你的,之类的话。

我也笑笑说,妈我也很想你。我是真想。

我记得我之前好像写过说,只要离开一次家再回去然后再离开的那种感受好比上了天堂再把你拋回去人间……

所以这次春假回来,我更受不了。在机场的时候都快哭了。

还记得第一次离开的那年,兴奋的要死,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不舍。

可是渐渐地,我开始需要忍泪。

今天依旧放下手机便马上哭。

 

一个人不经历还真的不知道。

在你的人生中,有一个那么那么爱你,不管什么时候都支持你的人。

不管是爸爸还是妈妈,在他们面前,我永远可以当一个不懂事的小孩。

不是撒野的小P孩,而是跟他们撒娇,说爱他,想他。

 

这次妈妈又谈到来找我的问题。

爸爸从不说来找我,他觉得很浪费机票钱,他说不如回家更好。

妈妈则比较想旅行,所以想过来找我。

但我从来不让妈妈来找我,因为她的假期永远是我的考试周。

可是,这一次回家之后,我突然想让她来找我。

只是,因为我要交换留学,妈妈为了能解决我的再次留学的费用,就跟我说:“我想,这次还是算了吧。”

“……” 我沉默了。

“我知道一定会很好玩很开心的,但是……诶?你不要伤心,妈妈会加油的。”

“嗯,妈妈加油!”我忍住要掉的泪水。

 

妈妈和我定了好多承诺。

从我小6那年开始就说要带我去北京,到现在都20几岁却还未实现。

然后那天去了一趟韩国。觉得这个国家也很不错,于是又跟妈妈定了要一起去。

反正,我和妈妈都很喜欢去旅行。可以说,她现在的愿望就是和孩子一起旅行吧。

我也特别想和妈妈旅行。我妈就是那种,像朋友,像姐姐的感觉,旅行的好伴侣,就是我妈妈了。

所以我一直很渴望和妈妈两个人,走遍天涯。

 

只是,我现在还在求学。所以我把我的担心告诉了妈妈。

不过说完了之后我还是会笑笑说:“没事妈妈,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回国呗。”

妈妈说:“傻孩子,不要想那么多,要有那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精神啊!”

我就干笑着敷衍了一下,心里还是各种不放心。

毕竟是自己的人生,虽说永远都是妈妈的女儿,但是还是不想再靠妈妈资助。

后来说着说着,我就有点后悔了。

我说:“早知道我当初选择去韩国就好了,要是去韩国的话我还付得起。”

可是妈妈却马上说:“没有的事!你现在绝对没有选错。你有能力,就应该要去值得你去的。”

这句话京善姐姐也有说过。

后来我原话告诉爸爸,爸爸也说:“哎哟!当然没有选错!怎么错了!我为我女儿骄傲!哈哈!”

我听了只能苦笑。

 

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呢。
哪怕经济真的非常不乐观。

 

我想,即使最后休学了,虽然很遗憾,但是我的人生是幸福的。

因为有这样的父母,我真的比任何人幸福一百倍。

 

人生就是感激。我感恩我幸运的每一刻。幸运地投胎给这样爱我挺我的父母,幸运地每次都有人疼我,关心我。

从小就一直靠别人的帮助成长至今。我想我的命一定要活得更有意义。

因为,这条命里蕴藏着很多很多我无法报答他们的人。

 

感恩里面没有信仰。但是我相信有一个神的存在。

所以我要说,谢谢你让我遇见那么多温暖和美好。

我会好好活。好好地、有意义地活下去。

 

感恩。我相信明天会更好。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爸 妈妈
    全站熱搜

    墨容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