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第一篇


所有关于整理2015,然后2016重新出发的那种告别文,都已经写到日记本里~

那几天,几乎天天都在更新手写的日记……

有时候真的会比较想手写     或许比起敲文字更能够抒发情绪吧?

所以说只要有一本随笔,一支笔,排除基本生活必需品,我大概就能活下去了

除了听音乐看小说电视剧电影以外,生活中最不可以缺少的便是写文这件事。



话说那晚,和爸爸聊了整整1小时的视频…

被问及未来的工作,问得我都不知该怎么回答,于是完了以后马上跑到隔壁室友房里探讨生涯规划

好吧,其实这样的情景并不少见。

我们经常互相探讨、讨论然后从来不下结论

因为未来的变数真的不容小觑


这世界的形势一直在改变,搞得我们这些大学生万分无奈

对于未来的工作,我们已经做好了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的觉悟

这个年头到处都是本科生,找个工作谈何容易

最怕的已经不是找不找得到心仪的工作,而是怕连你不喜欢的工作都找不到吧!


(分割线好好用哦~ xD


柴米油盐酱醋茶

这7个字里面看到多少“生活不易”

也许有人会说:“靠,你才多大,学人家谈什么生活”

的确,一个大学生能体验多少苦      我知道真正的苦辣酸甜根本还没经历

但仍想说 留学生活真的很具挑战性

1. 打工打得太多,怕超时违规;遣送回国你又要从零开始了

这对我,或者我的家境来说根本就是不可能。

可是不打工又不能养活自己

总之对于这个各种麻烦,不过总算是知道生活有多不容易

2. 偏偏我却要选择念那种疯子才会念的科系

之所以称为疯子,是因为我们的出路很广阔,却同时又很渺小

我们念的内容涉及各种领域,读遍全世界,也不放过身边的任何小事

就是这样的一个不太定性的科系,却偏偏要不断去交换留学

交换留学,累积经验。

这固然是好事,但一旦谈起钱财问题,根本就是要活活累死我爸

其实我完全可以选择不去留学,但爸妈却说跟银行贷款都要把我送出去。

用我教授的话说: 'You are so lucky to have such wonderful parents, well-educated and understanding.'

这个美国教授见我一次就赞我爸妈一次……搞得我从 ‘thanks, I knew it.' 变成了'hehe...'

然后真的就无言以对

看吧,我父母真的把我养得不错。

唯一无奈的是,我不是金汤匙的孩子,比较不能到处当交换生 科科


不过 其实说那么多,也只是说说而已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自己的人生

何必纠结那么久呢


我是这样鼓励自己的。

我还年轻,有梦想有目标就是一种生存的机会。

日文有句话叫做なんとかなるでしょう (类似于船到桥头自然直)

反正就一直抱着这样的信念吧


成长中的我们,需要接受很多很多

包括学术上的技能

最近非常沉醉于简洁的presentation skills     尤其是像史蒂夫·乔布斯那样的程度

还有语言能力跟Critical Thinking skills

单单这3样技能,就能让我苦学一辈子

而且除了学术上,还有生活中那些小事


人说爱情就只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

而这小小的一部分却有足够大的力量让你为之疯狂,甚至颠倒世界。

不然流行音乐,言情小说,偶像剧怎么都是说不完的爱情故事?

哪怕是古典音乐里面都蕴藏着暖暖恩爱


爱这个感情

可大可小,一旦来了绝不容小觑啊

这是我不久前的感悟。


是的我恋爱了。

呱呱坠地那一刻开始,我那被美国老头称赞得上天下地的父母就打死都不让我触碰”恋爱“这回事。

保守。

我曾这么想。


直到哥哥失恋,然后夸张地侵蚀他的身心、成绩差、心情低落,甚至留班为止,我都不以为然。

我一直不屑于哥哥对于恋爱的态度。

但我错了。

因为从来没有那么认真地喜欢过一个人的我,根本不知道原来爱可以那么猖狂。

我小看了自己,也小看了爱情。


妈妈曾告诉我说:“女孩谈恋爱容易受伤” ”现在的你要专注学业……“

种种理由拒绝我谈恋爱,但却又一方面宽容地说:”孩子,你有男朋友了一定要告诉妈妈。“

搞得我这个跟妈妈无话不谈的女儿真的不敢跟妈妈说。

至少暂时我不会跟她说。

我想让她觉得我足够成熟了,再让她知道。


于是乎这个第一次恋爱,让我很酥~

不是身体很酥软,而是心脏很酥。

博艺姐姐说”哎呀,瞧你这热恋中的孩子,脑袋都被烧坏了。“

热恋中的人很笨。

我以为我不会,但现实证明了我抵抗不了七情六欲。


我该死的一次次地想念对方。


我们都很忙。

我念疯子专业,而他刚从大学毕业,刚找到了一份能让他当跳板的工作。

于是,大家开始各忙各的。

再加上双方的性格都是你不烦我我就不烦你的那种死要脸~

所以我们可以一个星期以上完全没有对方的消息。

但是我无法克制自己想念的心情。

有时候甚至在上课走神,让我非常讨厌这样的自己。

因为明明说好了不能影响生活作息,学业当然还有自己的人生。


知道我恋爱的朋友纷纷送上祝福。

有的不看好,有的支持。

打工的同事旁敲侧击,最后直白地说:”女人总认为上一任比较好,总拿上一任和下一任比较;而男人则相信下一任会更美好……“

总之听了各种批评和祝福之后,再加上自己的冷静思考,

你以为我解决了我对他的思念吗?


没有啊╮(╯▽╰)╭


我依旧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

像个神经病一样。

照这样下去,万一出什么事,我一定会很受伤吧。


这段留学生活,还不错。

体会了不少社会冷暖,打算回去开导妹妹。

却没想到,我遇到了这道关于爱情的难题。

对于爱情,我还嫩着呢。


我必须解决自己的情绪。



生活,不止柴米油盐酱醋,

值得让我体验的东西还很多。

一个30岁的成年人也未必成熟,所以我应该继续充实自己,好让自己能够谈一场成熟的恋爱。


这次有些语无伦次。

但先管不了那么多,已经到午夜12点了。

睡醒了再说。


晚安。


arrow
arrow

    墨容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